苏木南枝

人山人海,如约而至

下一个更乖(下)

祺轩

看似海王实则寡王的音乐系系草祺×表里如一的爱情笨蛋轩

  

  “宋亚轩你准备什么时候喜欢我啊?”

  “现在”

  

  

  

  

  到了大三之后,两个人都不怎么出现在学校了,马嘉祺因为签了公司,开始长时间的跑活动,人气也是与日俱增,宋亚轩在马嘉祺的房子里面住了一年,在大三下的时候搬了出去。


  

  其实也不算是单纯的搬家,在接到消息的时候马嘉祺还在外省跑工作,接到宋亚轩的电话的时候,那边一句“我现在在伦敦。”就给马嘉祺干傻了,从那时候起,马嘉祺好长一段时间没理会宋亚轩,但是还是舍不得拉黑宋亚轩,由着宋亚轩天天在微信给他分享他在国外的生活,和他越发成熟的摄影技术,拍的东西风格也变多了,用他的话说,他是越来越艺术了。


  

  

  在宋亚轩离开后,马嘉祺站姐图里的马嘉祺基本都是带着口罩,活动现场的表情会多了一点,粉丝越来越觉得从前在宋亚轩那里看到的马嘉祺更加的鲜活,但是从宋亚轩分享的图中也可以看到这个她们的早期“站姐”貌似已经出国了。


  

  

 ======== 

  

  

  

  “在伦敦做起了街头拍摄,大家不仅夸我拍得好,还夸我长得帅,我要是进娱乐圈,肯定不比你差。”


  手机里又传来了宋亚轩的消息,这段在国外的时间,要说给宋亚轩带来的最大的改变是什么,就是让他更加的自信了,表现在有往自恋发展的趋势。


  马嘉祺一如既往的看完消息笑笑,但是不回他。


  但是每次马嘉祺都会想,宋亚轩不会不回来了吧?为什么自己不更红一点,或者更有时间一点,可惜,他一样都不占。


  

  

  “伦敦的早餐我都要吃腻了,想念马大帅哥的早餐。”


  “不过问题不大,我明天就要飞巴黎了。”


  看到第一句马嘉祺刚刚扬上去的嘴角在看到第二句的马上收了回来,这半年来第一次忍不住回他。


  

  “又去巴黎?不打算回来?”

  

  “想我啦?终于不生气了?你这气性也太大了点。”那边的宋亚轩秒回,好像是算准了马嘉祺这次一定会回他一样,也可能是每次给马嘉祺发完消息都会等一会儿。


  “放心,毕业的时候会回来的。”


  两个人都默契的没再说话,又会在每一天的同一个时间点分享着日常。


  

  

  “落地巴黎,很美很漂亮。”

        “拍了新照片,公司找的摄影师还没你拍得好。”

 


  “找人拍的我,巴黎靓仔。”

        “接了戏,今天进组了。”

         “加油哦,大明星。”

 


  

  “剧组的饭一点也不好吃,开小灶了。”

        “逛了卢浮宫、罗丹美术馆、巴黎圣母院,我真能走。”

 


  

  “杀青了,小有成就感。”

        “洛杉矶,gogogo”

 


  

  “学了道新菜,大餐级别的。”

        “下次跟我来好莱坞合影。”

        “好的。”

 


  

  短短一年内飞了好几个国家的宋亚轩回国的时候,看起来还是和出国的时候一样,一幅乖乖学生的模样,和他发给马嘉祺的照片里的自己一点也不一样。


  

  他的行李不多,东西都是常买常新,就拎了一个行李箱,胸前挂着他的相机,是之前生日的时候马嘉祺送的那个。


  

  “走吧,马嘉祺叫我来接你。”


  突然窜出来个人还把宋亚轩吓了一跳,丁程鑫虽然带着口罩,但是宋亚轩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他的眼睛很漂亮,是马嘉祺公司到现在都还想挖进娱乐圈的人。


  

  丁程鑫看起来像是被马嘉祺逼着来的,一句话也不多说,就时不时回头看看宋亚轩有没有跟上。


  

  听马嘉祺说,丁程鑫已经从学校毕业了,在马氏集团都待了三年了,现在谁看了都要叫一声丁总,大家也都是深刻的认识到马家真的是要把家业传给这个继子,商会现在是很摸不着头脑的。


  

  而且丁程鑫上位的时间里,做事雷厉风行,算是在云城商会现在数一数二的人物了,他这样一言不发的还让宋亚轩觉得很有压迫感,边走边在心里骂马嘉祺真是不靠谱,早知道不告诉他了,叫贺儿来接自己就行了。


  

  但是还好跟着丁程鑫走到停车场就看见了马嘉祺公司派给他的车,把人送到丁程鑫就开自己车走了。


  上车之后,宋亚轩第一次见到马嘉祺现在的经纪人,一时间都不知道该怎么说话了。


  “怎么?去国外一趟,回来不会说中文了?”


  本来在微信上早就不生气了的,现在见到人了倒是还要再生一回气。


  

  再次听到马嘉祺的声音,宋亚轩的心里像是漏了一拍,清晰感觉到的心跳不知道是心动还是面对马嘉祺的发问的慌张。


  “你不是不想跟我说话吗。”宋亚轩低下头不敢看马嘉祺,马嘉祺却是直勾勾的看着他。


  “不是变成街边最亮的崽了吗,怎么还是这么一幅乖学生的样子?我看着拍得多好看啊。”


  马嘉祺没在继续刚刚的话题,翻出宋亚轩在国外发的照片说着,算是不管宋亚轩一声不吭就出国的事情了,毕竟他这次回来的航班就告诉了马嘉祺一个人,连贺峻霖都没说,当时宋亚轩是说就当赔罪了。


  

  “我本来就这个样子,那些都是为了拍照留恋才搞成那些样子的。”


  “为什么你哥不是跟你一个车来的?”我看他一点也不情愿的样子,是有什么把柄落在你手上了吗?为了帮你特地包一趟,还是你仗着自己姓马欺负人家。


  

  虽然后面的话宋亚轩没有说出来,但是马嘉祺还是从他的表情里面看了出来,伸手快速了弹了一下宋亚轩的额头,换上一幅马上就要生气的样子,宋亚轩都还没反应过来。


  “超载了,不带他。”


  

  说完就转过头去不再看宋亚轩,成功让宋亚轩换上一幅你打我你还有理了的表情,心想今晚没几道大菜是不会原谅你的。


  

  宋亚轩回来还没有跟家里人说,就打算今天现在马嘉祺家住,明天再回家,反正走的时候很多东西都在马嘉祺那里,他也没带走,带走的东西都是回家了一趟从家里拿的。


  “还没问你,你今天这么有空吗?今天没有工作?”


  都到了马嘉祺家里,他司机和经纪人什么的都走了宋亚轩才问这个问题,刚刚他经纪人在,他不太敢问。


  

  “来接你的时间还是挤得出来的。”


  马嘉祺将宋亚轩的行李放好就进了厨房,又转头看向宋亚轩,“所有的食材都在冰箱里面,你过来看看,今晚想吃什么。”


  

  一打开冰箱,全是马嘉祺买好的食材,比起宋亚轩走的时候,这个新冰箱可是比原来大了整整一倍,本来以为马嘉祺忙起来很少自己做饭,冰箱什么的也不是很用得到,没想到,马嘉祺还能买这么满。


  

  宋亚轩看了看想要吃的食材都在,转头就对马嘉祺说“记得马大厨新学了好些个菜,今天都可以上吧。”


  “当然可以。”


  这段时间马嘉祺新学的每一个菜都在学会后做过一次拍照给宋亚轩看,不是很多,但是都是马嘉祺挑挑选选出来的,觉得宋亚轩会喜欢的。

 

  

  

  

  

  

  ======

  

  

  

  

  

  


  对宋亚轩好这件事可能从一开始两个人见面的时候就开始了,马嘉祺自己都没察觉,默认让学姐给自己找了一个专属摄影师,又经常带这个小摄影师单独出去,这小摄影师也真是敬业,把这个连工作都不算的事情当作接口,总是能把宋亚轩从宿舍里面叫出来。


  

  

  认识他的当天晚上,马嘉祺就知道了他和方崚的事情,从贺峻霖的口中,虽然很带有感情偏向,但是马嘉祺还是觉得发生在宋亚轩身上很合理。


  

  一个在拍摄的时候举着摄影机,遮住了自己的好看的脸,之后在开头和结尾抬头一眼的人,看到的都是自己摄影机里面的世界,早就不清楚自己有多好看了,只会在镜头里面寻找美,可是自己的摄影机是拍不到自己的啊,小笨蛋。


  

  宋亚轩对于方崚的感情,马嘉祺不觉得应该称之为喜欢,而是建立在一种不断暗示上的,可能宋亚轩自己都没觉得,马嘉祺之前也不明白,因为他也没有喜欢过人,但现在他想他懂了,是早就喜欢了,再在后面自己意识到,是自己意识到的时候自己都诧异,他喜欢上了宋亚轩。


  

  在之前无数次有人问马嘉祺到底喜欢怎么样的,马嘉祺也试着想想过,但是都没有结果,在喜欢上宋亚轩之后也没有结果,不是要怎么样的,而是要宋亚轩。


  

  

  他想宋亚轩应该也是有那么一些喜欢自己的,他觉得宋亚轩是一个在感情上不怎么会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的人,还是马嘉祺之前调侃的那样,感情上的白痴,怕是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能做出一回国就被接到这里的事情。


  

  

  把宋亚轩留在自己这里是下意识就做了的事情,马嘉祺从小家境优渥,做事向来随心,也就养成了做什么事情先随着心走的事情,像他想学音乐了,他爸发现的时候他艺考都考了,他像宋亚轩住在他这里,想了一堆事情也要让他答应,而马嘉祺自己发现自己喜欢上了宋亚轩的时候,宋亚轩已经在国外了。


  

  那个不在意料之中的电话,让马嘉祺认清楚了自己的心,自己从前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什么。

 

  

 


  “马大明星厨艺不减当年啊。”


  最近马嘉祺在圈内也算是个小一线了,宋亚轩总是喜欢马大明星大明星的叫他,马嘉祺每次都是说“承宋大摄影师吉言了。”

 


  

  

  

  ======

  

  

  

  

  

  艺术学院出国的不少,但是很多在这个属于自己的毕业季还是选择了回来,校园里一时间涌入了许多熟悉又陌生的面容。

就连马嘉祺都回到了学校,一时间还真是热闹了起来。


  “我们专业还有这么帅的帅哥吗?”


  “回来拍毕业照的学长呗,真是遗憾,我们入学太晚了。”


  “记得她们之前说摄影系有个大帅哥,可以当选校草的那种,是真的吗?”


  “我知道,叫宋亚轩,他和音乐系的马嘉祺、播音专业的贺峻霖这些我们学校有名的帅哥都是朋友,前两年还老是在学校走在一起,一起吃饭啥的,可是学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果然帅哥和帅哥都是认识的,帅哥是不是有一个专门的群啊,只有帅哥才能进的那种?”


  “谁知道呢,听说马嘉祺被经纪公司看中的那次校园表演,有一个专门的摄影师,就是摄影专业的宋亚轩,听说两个人是这样认识的。”

 ………………


  

  普通的学士服不同的人能穿出不一样的感觉,马嘉祺和宋亚轩再一次成为了学校的风景线,宋亚轩的脖子上还挂着马嘉祺送他那个相机。


  他一拍完照就被不知道从哪里跑出来的马嘉祺逮了个正着,手臂搭上他的肩膀就把人带走了,美名其曰,找专业的人拍点校园照片留恋。说现在他们专业的人可抢手了,他得先下手为强。


  宋亚轩却不以为然,当场就拆了他的台,“你不是带了你的团队来吗?怎么,你们团队没有摄影师?”


  

  “当然是因为你是我最好的摄影师。”


  

  

  

  

  校园的操场上的人三两成群了,有还穿着学士服的,有换上了专门买的衣服开始拍照的,算得上是应有尽有。


  

  大概也是天公作美,今天的天气很好,阳光照耀得刚刚好,拍摄出来都是最美的光线,宋亚轩跟着马嘉祺的步伐,默不作声。


  阳光照射在少年肆意的脸上,构成一幅自由的图画,咔擦的快门声在最适合的时候将美好定格。


  操场旁的大树下,又被找到一个绝佳的防晒地点,完美的挡住了少年的身影,少年站在树下倒是拍出了几分港风的味道。


  沿着校园的小路,穿着学士服,拍下了足够让人留念的照片,只不过大部分照片的主人公却不是总在镜头里的马嘉祺,而是那个总喜欢带着相机的小摄影师。


  

  

  宋亚轩很少拍照,这是第一次看见自己的相机里面单独的自己,“怎么样,我的技术也很可以吧。”


  

  相机挂在马嘉祺的脖子上,两个人坐在树下,靠在一起,一张又一张的翻看着这一路的照片,马嘉祺从宋亚轩的脖子上把相机取下来的时候宋亚轩还愣了一下,然后蹑手蹑脚的让马嘉祺拍下第一张照片。


  “还行吧,比我还差点。”


  

  后面的照片宋亚轩就渐渐的自然熟练起来了,中间还穿插着几张两个人的合照。


  “那宋大摄影师毕业以后打算干什么啊?”


  “开一个摄影工作室,门店我都租好了,以后马大明星来找我拍摄的话,勉强给他打个五折吧。”


  

  这是宋亚轩很早就想好的,刚回来就开始叫爸妈也帮忙看一下门店,前不久才刚谈好,现在差不多要开始重新装修了。


  本来马嘉祺是想让宋亚轩来自己的团队的,但是听到他这么说也突然觉得他就应该这样,跟在自己身边工作量大还不说,也不是最适合他的,有点屈才了,但是这就意味着他们要分开了,马嘉祺说不低落都是骗人的。


  

  “本来还想帮你进马氏新开的娱乐部公司呢,就是你之前去实习过那个,看来不需要我帮忙了。”


  

  “谁说不需要,我还真有一件事需要麻烦你。”


  

  之前第一次去马嘉祺家里的时候就觉得装修得很好,是宋亚轩很喜欢的风格,当时还想着自己以后的房子让马嘉祺帮忙设计呢,但是现在房子还没影呢,但是先有了工作室。


  “什么事?我肯定帮你。”


  “我工作室的装修设计,能不能麻烦马大明星啊?”


  “乐意之至。”

  

  

  

  

  ======

  

  

  

 


  宋亚轩的工作室不是很大,装修没要多长时间,在刚开业的时候,马嘉祺特地在微博上给免费打了一波广告,工作室还有一些宋亚轩认识的一些专业的朋友在一起,没过多久就步入了正轨。


  

  在不久后的某一天,宋亚轩又当起了马嘉祺的摄影师,成为马嘉祺新概念mv的拍摄团队。


  

  

  这个mv的内容主打一种朦胧的氛围和美感,说是灵感来自于马嘉祺的一个梦,他在追逐他梦里的爱人,在庄园见过他的身影,在梦幻的森林也好似见过,还有夕阳下的海边。

不过在mv里扮演马嘉祺的爱人的那个朦胧身影是马嘉祺自己,这个mv就又被赋予了另一层意思。


  

  这个mv的每一个场景都是找的实景,很美的庄园,但是宋亚轩在里面看见丁程鑫了,才后知后觉,这是马家的宅子。


  

  挑了阳光很好的一天去海边,等到太阳落到只剩一丝光亮,光亮之上是墨蓝的夜晚,相机才又开始记录美丽。


  

  

  

  “我其实在梦里看清楚了我爱的人的模样。”


  

  拍摄结束后,海边那些太阳能电灯都尽数亮起,马嘉祺和宋亚轩两个人坐在离海不远的一块大石头上,说起无厘头的话。


  

  在mv里马嘉祺的爱人至始至终都是一个模糊的幻影,更加强调了追逐,就像一个人在梦里拼了命的想要抓住、想要看清一个人的时候,却总是抓不住、看不清的。


  

  

  “他在我摄像的另一头。”还没等宋亚轩问什么,马嘉祺接着说道。


  

  过了还一会儿,宋亚轩才理解过来马嘉祺的意思,一时都不知道自己该作何反应,就呆呆的看着马嘉祺,好像是像从他的脸上找到一丝在开玩笑的痕迹。


  

  但是没有,马嘉祺好像更认真了,“所以我梦里的爱人,什么时候也成为的现实里的爱人呢?”


  

  对于这个问题,宋亚轩并没有当场回答马嘉祺,他们后来说了什么宋亚轩也不清楚,他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走掉了,只知道马嘉祺还有别的通告又出发了,他好像才慢慢反应过来马嘉祺给他表白了这件事情。


  

  

  他喜欢马嘉祺吗?他想他是喜欢的,因为当他回过神来想要干点什么的时候,发现自己都已经到了马嘉祺家小区里,抬头就能看见马嘉祺的家。


  

  房门外的电灯陡然亮起,让宋亚轩清楚的看到了靠在门边的马嘉祺,还没等宋亚轩问上一句你为什么又回家了,马嘉祺的问题就先一步抛了出来。


  

  “为什么过来了?”


  

  才过了大概两个小时,宋亚轩又站在了马嘉祺的面前,他看着手机里自己和马嘉祺的聊天框,笑了笑,找到了自己过来的原因。


  他举着手机对马嘉祺说,“我来当面回答你。”


  “我的答案是现在。”


  

  手机里面两个人的聊天最后停留在马嘉祺一个半小时前发的一句“宋亚轩,你准备什么时候喜欢我啊?”


  

  

  

  

=======完=====  

  

  

  

  

  

评论(18)

热度(36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